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发文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级本科新生档案管理与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13年10月28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新生档案管理与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是学校进行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切实维护学生、学校的根本利益,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浙江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3级本科新生档案管理与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配合落实。

一、新生档案管理工作

1、汇总。浙江省新生纸质档案由校招生办组织人员前往省教育考试院统一领取。省外新生纸质档案寄送到校招生办的,由校招生办负责签收、登记;按有关省份政策由新生自带档案的,由各学院负责收集、登记。

2、整理。校招生办按新生专业与归属学院情况,整理、登记收到的省内外新生档案;各学院按新生专业班级整理、登记收集到的新生自带档案。

3、交接。校招生办将整理好的省内外新生档案在2013年10月30日前交接给各学院。各学院将其从校招生办领取的省内外新生档案和收集到的新生自带档案进行合并,同时按照新生班级名册逐份清点、审核档案资料状况。各学院在2013年11月20日前将填写好的《浙江农林大学2013级新生档案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报送校招生办备案。

4、催寄。部分新生档案若出现缺失、不全、有误等情形的,各学院应及时联系校招生办并在2013年12月10日前做好核查、催寄、确认等工作。《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档案催寄联系函》见附件2,催寄文件应使用邮政EMS或挂号信寄出,并保管好存根。

5、管理。各学院须妥善做好新生档案的日常性存放、保密、安全、使用、移交等工作,确保档案材料的完整安全。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1、复查对象:全体2013级本科新生

2、复查时间:2013年11月20日前

3、复查程序:各学院通过审核比对新生录取名册、档案、像片、身份证号、民族、考生号等信息材料,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核实新生入学资格。各学院要准确填写《浙江农林大学2013级新生入学资格核查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并报送校招生办备案。

4、工作要求: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复查新生入学资格。与校招生办相互配合协作,及时发现并处理冒名顶替考试和入学、高考移民等非法行为,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各学院应按时将《浙江农林大学2013级新生档案情况汇总表》(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201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登记表》(附件3)纸质文件一份报送校招生办(活动中心316),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招生办电子邮箱:zlzsb@zafu.edu.cn。

天目学院新生档案管理与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由其根据本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开展,并将有关材料报校招生办备案。

联系人:何振波 徐慧燕 联系电话:63730908(9293908)

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2013级新生档案情况汇总表.xls

2.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档案催寄联系函.doc

3.

浙江农林大学2013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登记表.xls

学生处

2013年10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和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3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