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培训
2023年04月11日 11:04  点击:[]

4月7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卫生保健中心201举办了第二期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提升培训,全校18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管从结构化面试特点、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以及心理危机识别要点、谈心谈话态度和技巧等方面给18名辅导员做了心理育人能力认证答辩环节培训,重点讲解了答辩中如何运用共情、倾听等基本的心理咨询技术。培训后,18名辅导员进行了现场模拟,参考正式答辩流程,随机抽取案例,由各位辅导员进行答辩,之后专家开展点评和辅导。

辅导员老师们表示心理中心组织的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大家都受益匪浅,对心理助人能力认证有了切实有效、更具可操作性的理解,对于心理助人这项工作的思路也更加清晰。

(学生处 侯丽芳)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朱斌与学生相约“东湖心灵港湾” 下一条:2023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