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朱斌与学生相约“东湖心灵港湾”
2023年04月12日 10:49  点击:[]

4月11日晚,校党委书记朱斌受邀出席第五十二期校领导“东湖心灵港湾”活动,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畅所欲言话成长,答疑解惑促成才。

未来有很多选择,有的选择考研深造,有的选择考编,有的选择创新创业,有的选择走向基层,在不同的选择道路下,该如何发挥好农林院校的优势和特色?如何应对当前的精神内耗?如何应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活动中,学生代表围绕各自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学业发展、人际交往、情感恋爱、职业选择、创新创业等各种与心理相关的发展性问题踊跃提问。

“读书是为了更好地感受和创造幸福”“你简单,世界就简单”“大学生要学会‘过三关’——学习关、生活关、人际交往关”“要培养‘妥协’的能力”“年轻人最大的优势在于不确定性,潜力无限”……朱斌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细腻的日常感悟,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成长过程、工作经历和生活点滴,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与考研、人际交往、大学规划、学业压力、自我提升等方面的提问。

朱斌告诉同学们,关于就业与考研,要打开思路,梳理选项,倾听内心,选择适合自己的赛道;关于人际交往,要与人为善,尊重他人,遇到难以调和的问题要善于求助;关于内卷,要关注自身承受程度,享受奋斗的过程,接受努力的结果,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习惯;关于未来,要在充分听取他人建议的基础上,做好生涯规划排序,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让自己成为独一无二的人,减少选择过程中产生的精神内耗。

现场气氛温馨融洽,在师生中引发广泛共鸣。

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心理中心专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校领导“东湖心灵港湾”活动,是校领导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倾听学生心声,与学生互动交流的平台。该活动已举办五十二期,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学工部  新闻中心)


上一条:学工部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辅导员心理助人能力认证培训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