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525心理健康宣传周开幕式暨第二期辅导员学堂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5:05  点击:[]

5月19日,2022年525心理健康宣传周开幕式暨第二期辅导员学堂活动在东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活动并讲话。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施美红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形势,并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校园的安全稳定,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教育管理部门的文件及会议要求,提升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和干预能力。要立足于早,精细摸排,做到心理危机早发现早报告;要精准分级,清单化管理,做好心理危机的处置工作;要协同联动,加强合作,提升心理危机干预处置能力;要与时俱进,对标建设,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信息化水平。她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以“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为指导,多途径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学工部部长周晓光要求学生工作者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底线意识,在接下来的毕业季、招生季、考试季叠加的特殊时期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分析研判,尤其重视对毕业班学生、就业困难和延期毕业学生群体的关心和帮扶。要以525心理健康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心理健康专题活动,营造“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

开幕式为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张敏生教授颁发聘书。

张敏生教授以《心理危机晤谈与危机后工作演练》为主题,从辅导员的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系统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置,尤其对危机晤谈的框架、步骤、要点以及心理危机发生后的处置进行了重点讲授。讲座内容详实,操作性强,切实解决了辅导员在识别和处理严重心理危机时遇到的难题,受到在场听众的欢迎。

(学工部 戎幸)


上一条:“才聚德清 职等你来”2022年德清县百所高校 首场线下招引行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2年“逐梦农林,院长谈专业”招生直播活动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