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心理危机案例分享会举办
2021年12月07日 10:11  点击:[]

12月3日,学校举行心理危机案例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精神六科(抑郁障碍科)主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谭忠林,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张敏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周晓光主持。


倪建均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别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处理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履职尽责,人人要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有担当作为。三是创新载体,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分享会上,谭忠林结合多年的高校心理危机干预指导经验,就与会人员关心的心理危机的预防、发现、看护、送医、诊治和康复返校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张敏生结合本校实际就学校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在运行落地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指导。

林生院和集贤学院对本学期出现的心理危机个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复盘介绍。

心理危机案例分享会是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组成部分,更是学校心理育人的创新举措,会议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处置过程做了细致入微的剖析,聚焦了心理危机处置中的疑点和难点,并在专家的指导下明确了心理危机干预实践细节的处置方式,提升了学校心理危机处置能力,有力推进了学校生态育心机制建设。

研工部和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参加会议。

(学工部 戎幸)


上一条:茶学与茶文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第四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