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学生管理
公告通知
表彰文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 正文
 
微笑面对 坦然体会——张经辉
2012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个人简介】

张经辉,人文学院法学03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等,获校“社团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2005年主持“关于苕溪水域环境保护现状及法律对策”的学生科研课题,课题成果获得人文学院第四届论文报告会二等奖,撰写的论文《自然保护区公众参与制度研究》被2006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论文集收录。现就职于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任副主任科员。

【励志故事】

张经辉,一个来自革命老区的经济困难学生,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庭收入微薄,两个弟弟在读高中,老奶奶身体也不好,时常需要看病吃药;父亲患有小肠疝气却因家境贫穷没有办法去治疗,只好一直拖着病体在外省打工。

改变,自此刻开始

进入大学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下,他重拾信心,迎难而上。即使前方山重水复疑无路,也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他决心靠自己的力量改变眼前的困难。

通过学校和辅导员的热心帮助,他成功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还分别获得一、二档学费减免和省政府奖学金,这些资助每次都是及时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使其没有后顾之忧。当然学校提供的资助不仅仅只有这些,还有很多途径,其中最能帮助贫困生自立自强的就是勤工俭学。张经辉曾在后勤公司的食堂清洁员岗位上工作了三年,此外还在学校古树名木救护有限公司、学生公寓楼、保卫处及临安大酒店等处参加勤工俭学活动。无论在哪里他都从不抱怨,勤恳踏实,一步一个脚印。

这些岗位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生存问题,更让他学到了一种务实的心态,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从而锻炼了自己,增长了见识。这种辛苦却快乐的经历,他说,他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志不在高 有心则成

进入大学时,张经辉就暗下决心,除了努力争取改变自己的经济困境,还提前准备锻炼 能力,做好职业规划。大学的前两年为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他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参加了校学生会和法学社、英语协会等学生社团,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担任了英语协会理事长,策划组织过一些大型的学生活动,例如校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系列活动、首届校园英文歌曲大赛,策划、编辑浙江林学院< <法律评论>>第三、四期等等,通过这些活动,锻炼了他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为考上公务员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有志者事竟成,到了大三,张经辉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主持了一项关于苕溪水域环境保护现状的学生科研课题,还在《法律评论》等刊物上公开发表了3篇论文;在法院实习时担任小组长,认真求教,经常陪同指导老师深入基层和办案一线,努力汲取知识营养。正是这样不顾一切的学习与奋斗,才能看见前方的曙光。

人生没有终点,终点便是起点

2007年8月,他拿到了向往已久的省人事厅公务员录用通知书,但他深知,这不是终点,以后的路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奋斗。同时,张经辉怀着一刻感恩的心,时常思考今后应该以怎样的实际行动和优秀表现来回报学校、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参加工作后,张经辉一如既往的坚持刻苦学习,注重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很快地适应工作岗位。他先后在交警队、航站楼派出所等基层一线部门执法办案和群众基础工作;2008年,通过选拔考试进入公安局机关部门(空防警保科:民航公安特色部门,负责机场空防安全和保卫)工作;2011年,又被调到法制科从事公安法制工作。四年多来,张经辉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于总结思考,肯于钻研业务知识,与同事和谐相处,从一个懵懂的大学毕业生,逐渐成长为熟悉机场公安工作的业务骨干,深受所在单位和上级机关的肯定与好评,2009年、2010年连续获得省公安厅嘉奖,2011年在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如果说理想是前进路上的指明灯,那么奋斗便是马达,在奋斗的推动下前进,一个人才能愈行愈远。人生爱拼才会赢,所以,拼搏吧,在你可以拼搏的时候!

【励志寄语】

我常常以一句话来勉励自己:“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微笑面对生活,因为我们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希望学弟学妹们树立信心,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去正视困难,以对人真诚对事认真的态度去创造人生,做好职业规划,刻苦锻炼各方面能力,因为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的。

上一条:拼搏生活 挑战人生——陈娜娜 下一条:女儿当自强——朱富燕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