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学生管理
公告通知
表彰文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风采 >> 正文
 
挑战自我 追求卓越——谢彬彬
2012年11月09日 00:00  点击:[]

【个人简介】

谢彬彬,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生物技术07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获浙江省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3次;获“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就读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

【励志故事】

谢彬彬,来自农村,对那儿的乡亲父老来说,上大学是件了不得的事,但是学费和生活费却让父母十分发愁。拿着母亲辛苦凑到的学费,她踏上了前往大学的道路。看着已经为自己辛苦奔波十余载的父母还要为自己上大学的学费苦恼,她实在不忍心。从那刻起,她就暗下决心:无论通过什么途径,大学四年必须做到自食其力,不再向家里伸手要钱。

浙林——有着无限可能的地方

大学四年让谢彬彬明白了,只要你有实力进入大学,只要你在大学期间够努力、够有能力,你完全可以漂亮地抓住各种机会,成功蜕变为一个自力更生、有所担当的人。

入学前,她得知大学有助学贷款政策,毫无疑问,这是她解决学费问题的首选。进入大学后,她发现国家还专门为贫困的优秀学生设立各种奖助学金,还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于是在大一时她就脚踏实地走稳每一步,勤奋刻苦,不为偷懒和玩乐留一丝空隙,哪怕是寒冷的冬天,她也毫不留恋被窝的温暖。皇天不负苦心人,入学时成绩垫底的她,第一学年末的成绩竟跃居专业第一。就以这样的状态,她连续三年成绩专业第一。毕业之际,正当她还在感激上天给予她的怜悯时,老天又捎来了另一份意外的礼物:只要符合条件的贷款毕业生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代偿。这对于正在筹划毕业后如何偿还助学贷款的她,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她因在校期间连续3年获一等奖学金,使她享受到了学校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好政策。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浙林——尽情逐梦的地方

大学,为每个学生提供了实现理想的软硬件设施,能否让梦想成为现实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懂得合理利用资源。

经历了大一、大二紧凑的学习,大三突然的空闲刚好可以让谢彬彬参加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选拔活动。2010年的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的整个竞争流程让她受益匪浅。暂且不谈最后决赛前对答辩过程的培训和准备,仅仅是“创业计划书”就足够考验人的耐心、精力和毅力;从最初的2009年底的“初稿”到2010年6月“定稿”,经历了大半年的修改,无论是在时间极度紧张的期末考阶段,还是在春节期间,她都心甘情愿牺牲仅有的休息时间来修改。甚至到了决赛前的PPT修改完善阶段,为了最终能够呈现最完美的演示,她和小组成员齐心协力、通宵达旦地工作。在导师的指导下,当顺利完成比赛并得知获奖时,顿感所有的付出与努力都值了。这不仅仅是一场能力的竞技赛,更是一场毅力的考验赛。在这个过程当中,她不仅得到能力的锻炼,更收获了小组成员的友情。

2010年6月结束创业大赛,7月结束大三最后的期末考试。对于准备2011年跨专业考研的她来说,所剩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了。“生物技术”跨考协和医学院的“药学专业”,这一赌注能否成功?这一切都未知,她只知道事在人为,要让理想成为现实,必须通过实践。药学专业的复习,对于她来说,一切从零开始。面对厚厚一叠的陌生专业课本,对于曾经受过创业计划竞赛磨练的她,已经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了。一步一个脚印,哪怕目标多么的遥不可及,都难不倒她。起早贪黑,顶着酷暑冒着严寒,她坚持下来了。虽然最后的成绩不是很辉煌,但是最终成功跨入“协和”的门槛对于她来说已经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

倘若你问她最大的感慨是什么,她会说,考研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

浙林——我将永远怀念的母校

2011年7月的毕业季,谢彬彬离开了这个曾给予她帮助和温暖的母校,前往北京读研。哪怕大家都说北京生活质量差、环境恶劣、跨专业读研累,她仍毅然决然地选择读研。在异地他乡继续深造的谢彬彬依旧会时不时的回想起那段在母校生活四年的点点滴滴,那段珍贵而美好的回忆。对于她而言,不仅仅是一种回忆,更多的是一种财富。

在北京的第一学期,专心一意地增加专业知识的储备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只愿将来能有所成,为母校添光,不辜负浙林四年给予她的抚养和培育之情。

【励志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不要荒废大学四年的时光。因为只有在这期间你才能畅谈梦想;也只有在这期间你才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未来的道路做好铺垫。

上一条:拼搏生活 挑战人生——陈娜娜 下一条:女儿当自强——朱富燕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