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深入各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23年12月28日 10:30  点击:[]

近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深入各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走访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各学院的隐性心理危机学生情况,探讨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的心理培训以及如何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导学矛盾处理能力,并针对实际情况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


学院走访中,5位专职教师与18个学院辅导站成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尽管学院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心理健康保持高度关注,但在处理一些隐性心理危机和导学矛盾方面,仍面临挑战。双方结合秋季学期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排查情况,共同对重点关注的学生进行了逐一分析研判与干预对策的研讨,以便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与心理中心的深入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学生。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各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中心也将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提升教师的心理危机识别和应对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学工部 应通)


上一条:2023年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考评会举行 下一条:2022-2023学年“学风建设特优班”评选会举行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