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发文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浙江农林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3年04月17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精神,推动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浙江农林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在校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职辅导员

二、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1、初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与微博写作两部分,采取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中央16号文件、学生管理规定等理论知识的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破解能力,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

2、决赛内容为现场展示,包括主题班会、自我展示、谈心谈话和案例分析等现场展示环节,具体要求以决赛通知为准。

初赛中获得前20名的辅导员有资格进入决赛,并且需提交以下材料:

(1)自我介绍与展示:辅导员对个人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介绍与展示,要求VCR(WMV格式),限时2分钟;

(2)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策划书,字数不超过1500字。

(3)谈心谈话:提供谈心谈话的题目、工作对象、主要内容、方法措施等,字数不超过500字。

(4)工作案例:围绕学生工作撰写一篇案例分析,从案例背景、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经验启示等5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字数不超过2000字。

三、其他事宜

1、初赛时间:2013年4月23日下午2:00,地点:教4-307。

2、初赛后将择优推荐辅导员参加第二届浙江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3、校内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金花,电话:63746179(9298179)。

学生处

2013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反对餐桌浪费专项行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自立自强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