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心理危机案例分析研讨会举行
2023年05月12日 09:24  点击:[]

5月11日,学工部在活动中心104-2举办了心理危机案例分析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站站长以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

施美红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对做好下一阶段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处理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案例要全面复盘,要对每一起心理危机事件开展研讨和全面复盘,提高危机的预防和干预能力。二是要强化普查机制,系统谋划,进行分层分阶段管理,严格筑牢安全稳定的底线。三是要完善危机发现机制,心理危机个案大多在生活中存在明显症状,要提高教师和同学识别危机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解读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问题防范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茶学院和园艺学院对本学期出现的心理危机个案进行了复盘介绍。与会老师进行了充分分析研讨。

心理危机案例分析研讨会是学校525心理健康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明确了危机发生后的处理流程,为学院后续的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升了危机干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学到了很多宝贵实用的心理危机干预经验。


(学工部 应通)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赴浙江工业大学学习调研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