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做客东湖心灵讲堂
2021年11月25日 16:57  点击:[]

11月24日,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做客第六期东湖心灵讲堂,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

马建青以“美好生活从‘心’开始——与大学生谈情绪管理”为主题,阐述了“健康心理,快乐人生”对人们生存发展的促进作用,指出当代社会人们进行心理教育的必要性。他通过费斯汀格法则指出,也许我们控制不了10%的外力,但是可以通过态度与行为决定剩余的90%,处理事务的方式得当就可以改变结果的。通过演示Yerkes-Dodson曲线,他向同学们表明了压力与业绩、健康的关系,并强调调节自身状态的重要性:“只有重视了心理健康,能力才能得到充分展现。”他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危机、害怕挫折,要妥善处理问题。

详实丰富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食品与健康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协办。


(学工部)


上一条:学工部开展2021年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做客“东湖心灵港湾”活动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