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暑期辅导员学习会
2021年09月01日 17:25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成效,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8月30日,学校在衣锦校区农林讲堂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期辅导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周晓光主持。

会上,施美红充分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并对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实际行动证明了浙江农林大学辅导员是一个有责任、敢担当、能干事的团队。她强调,新时代,党和国家对辅导员赋予更多的期待;新征程,立德树人对辅导员提出更高的要求;新使命,学生成长对辅导员有了更多的诉求;全体辅导员应认清工作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指出,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才使命,努力成为一名让党和国家放心、师生满意的辅导员。一要筑牢红色根基,提高政治自觉,做政治工作的“明白人”; 二要坚持以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发展的“贴心人”;三要整合育人资源,提高沟通能力,做学生工作的“协同人”。四要掌握育人规律,提高学术抱负,做思政教育的“探路人”。辅导员需强化师德师风,守好廉政红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育人氛围。

会议举行了“2021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和“兼职公寓辅导员聘任仪式”。

会上,辅导员代表做了工作分享交流发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张敏生教授做了“高校辅导员压力应对与职业成长”主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以“院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考与实践”为主题做交流报告;学工部分管工作负责人就学生管理制度、学生工作信息化做了主题培训。

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公管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后勤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学工部 王守先 秦宇)

上一条:主动谋划 真抓实干 强化服务 不断提高学生管理成效 下一条:2021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召开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