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廖传景教授做客东湖心灵讲堂
2021年05月28日 14:47  点击:[]

5月27日,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东湖心灵讲堂第5讲开讲。本次活动邀请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廖传景教授做《人际魅力,让你更优秀》主题讲座以及《三全育人理念下的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公开课,学工部心理教师代表、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到场听讲。

廖传景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人际交往的重要作用、人际沟通的技巧、人际吸引的诀窍以及塑造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用大学生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深入浅出地阐述人际交往中的蕴含的道理,带领同学们逐一破解人际交往中的难题。他用鲜活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加深自我认识,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用深厚的同窗友谊为大学生活增添靓丽的色彩。

公开课课程主要围绕大学生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心理健康课程的性质与教学目标等方面展开,重点阐述了心理课程教学的实用技巧。同时就老师们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拓展了教学思路,深刻体会了集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为一体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课程宗旨。

本次讲座及课程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指明了方向,解答了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困惑,指导同学们通过优化人际关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同时,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研究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服务科研,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校525心理健康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心理健康宣传周期间,全校共举办42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这是在校园内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强化心理育人”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

(学工部)



上一条:2021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举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和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