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工部组织心理专兼职老师参加心理咨询伦理培训
2021年04月12日 11:0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伦理培训,4月10日-11日,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23人参加了浙江督导点心理咨询伦理培训。

本次伦理培训采用“视频课程+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课程邀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的知名教授为学员授课。樊富珉教授对伦理的定义和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侯志瑾教授和钱铭怡教授对伦理的三难冲突和问题情景进行了讲解,安芹教授、桑志芹教授和田成华教授详细讲解了专业胜任力和专业责任,知情同意的必要性和心理测验与评估的专业内容。培训强调,心理咨询师应当使来访者从心理咨询中获益,避免其受到伤害;应当保持其专业服务的最高水准,对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应当努力保持自身行为的诚实性和真实性;应当公平、公正,防止自己潜在的偏见;应当尊重个人隐私权、保密性和自我决定的权利,朱婉儿教授作培训进行了总结。

本次培训视频中清晰、凝练的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让专兼职咨询师获益匪浅。通过对专业伦理的学习,帮助咨询师明晰伦理问题的辨识和决策,提升了咨询工作的有效性和规范性,为提供更高质量的心理咨询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学工部 应通)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湖州高校、企业进行调研 下一条: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来校开展亚运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