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玩转就业周"激发毕业生就业意识
2020年11月04日 11:09  点击:[]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的“玩转就业周”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同学们在活动中激发就业意识、明晰就业方向,在体验中玩转求职技巧,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场体验等主题工作坊,助力同学们系统地掌握求职技能。活动共吸引了2000余人参与。

在“玩转就业周”模拟体验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我探索与职业探索,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深入了解求职准备过程中的心态调整,实现自我跃迁,并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探寻适合自身的职业或岗位。

在“简历制作”主题工作坊中,来自北森的张道鹏老师详细阐述了简历的重要性、简历的结构和内容、简历写作原则技巧和简历投递注意事项。他指出,在书写和投递简历的过程中一定要巧妙运用方法技巧,例如运用STAR-L法则进行经历梳理,切忌用同一份简历投递不同类型的岗位等。

在“面试技巧”主题工作坊中,张伟老师就各类面试的流程作了介绍,并以HR的独特视角分析了小组讨论的关键点。他强调,在团队合作过程中,角色任务如领导者、核心者、参与者的分配以及是否能始终围绕题干展开讨论是面试的重中之重。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有同学表示,在沉浸式就业体验活动中逐渐意识到自己缺乏就业准备,在总结和反思后,自己拓宽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角度,明确了自身接下来的努力方向。也有同学表示从工作坊中了解了整个求职流程,对求职准备、简历撰写、面试等各个环节的内容都有更加深入的理解。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是一个再强化的过程,自己的求职动力和信心进一步得到提升。

(学生处 黄鹏 胡金毅 宣丰敏)



上一条:学工部开展2020年全校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我校组织毕业生参加2020年浙江省秋季人才招聘大会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