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部开展2020年全校心理委员培训
2020年11月04日 11:10  点击:[]

为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四级工作体系,11月1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全校313名新生心理委员和团学心理干部开展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顾问张敏生教授和专职教师主讲,内容包含心理委员的职责、素质要求与助人技能;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以及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等,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操作演练,深入浅出的为心理委员讲授实用的朋辈心理互助技术。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承担着为班级同学开展朋辈心理互助的工作任务,是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四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也是学校心理健康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为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学工部 戎幸)


上一条:学生工作例会召开 下一条:"玩转就业周"激发毕业生就业意识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