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队伍建设
公告通知
辅导员沙龙
优秀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沙龙 >> 正文
 
第20期辅导员工作沙龙解读《精神卫生法》
2014年03月12日 00:00  点击:[]

3月12日下午,第二十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活动中心104多功能教室举行。各学院党委(总支、直支)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后勤公寓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沙龙。

本期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敏生教授主讲,主题为“《精神卫生法》解读”。我国《精神卫生法》已于2013年5月1日起施行,此法是一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规范精神障碍患者治疗、保障精神障碍患者权益和促进精神障碍者康复的法律。沙龙上,张敏生介绍了精神卫生法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对与学校相关的条款做了重要解读,并对如何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春季是心理问题高发期,要在近期工作中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认真对待、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心理问题。

沙龙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指出,今后我们在工作中要恪守职业操守,认真做好咨询服务工作,懂法守法。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主题报告,进一步明确《精神卫生法》颁布后学校的工作范畴,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

下一条:辅导员工作沙龙研讨学生事务法制化问题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