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队伍建设
公告通知
辅导员沙龙
优秀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沙龙 >> 正文
 
辅导员工作沙龙研讨学生事务法制化问题
2013年12月28日 00:00  点击:[]

12月27日下午,第十九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活动中心视听室202举行。本期沙龙由学工部部长缪鲁加主持,各学院党委(总支、直支)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后勤住宿管理人员80余人参加了沙龙。

本期沙龙由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扬主讲,主题为“学生事务法制化若干问题”。彭扬从高校学生事务法治化背景谈起,分析了高校学生事务法治化基本问题,提出高校学生事务法治化实践原则,包括建立学生事务规则体系、按照规则办事、坚持正当程序、坚持民主管理。报告中还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目前在实施的典型制度:学代表提案制度、意见征询制度、事前听证制度等。最后彭扬建议大家了解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用法治的思维和方法来开展学生工作。

沙龙上,缪鲁加结合我校目前所处阶段指出,今后我们要在学生管理过程中加强法律意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主题报告,还对报告中的“实践原则”和典型案例等展开了讨论,会议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上一条:第20期辅导员工作沙龙解读《精神卫生法》 下一条:辅导员沙龙探讨高校突发事件应对与处理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