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部门介绍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工作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工作职责
 

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责

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

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以及部门办公室日常事务等工作。主要职责有:做好普通本科学生的思想状况调研、分析和研判工作,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关注重点学生群体,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和安全隐患排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学风建设以及“文明课堂、文明寝室、文明行为”建设;做好普通本科学生的违纪处理、素质评价、评优评奖、先进表彰、综合统计等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和管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研究;做好部门办公室日常事务和学校办事大厅管理。

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主要职责有:建立健全发展性资助体系;制订年度资助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制订和完善我校资助政策及管理办法;组织经济困难生的认定工作;组织实施各级各类资助项目;开展资助政策与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指导开展经济困难生素质教育活动。

 

招生办公室

负责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主要职责有:编制与执行学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开展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组织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普通招生、定向招生、艺术类等招生、录取工作;做好生源情况调研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做好浙江省学考选考评卷工作;负责新生报到、新生奖学金评比,以及校本科招生网、招生微信的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负责大学生就业的日常管理、指导与服务工作。主要职责有:宣传和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就业政策;制订年度就业工作计划,编撰年度就业质量报告;建设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体系,组织实施课程教学;组织实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开展就业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举办各类考试培训辅导讲座;组织各类校园招聘活动,开拓就业市场;编制毕业生生源计划,做好就业派遣、档案转递工作;做好就业数据的统计、报送和分析以及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维护和管理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负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与咨询等工作。主要职责有:制定学生心理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工作;开展日常心理咨询;开展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进行预防和干预;对新生进行心理测量和简历心理档案;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讲座;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进行指导;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等。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