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使用说明
2019年04月03日 11:24  点击:[]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学年充值一次。充值器各学院已配置一台,充值地点设在各学院学生办,充值工作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2.“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中有4根熔丝,每充值一次将熔断一根熔丝,充值4次之后,4根熔丝被全部熔断,此卡就不能再被充值。优惠卡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次,购票4次之后,学生需持优惠卡到所在学院学生办进行充值。新生首次发放的优惠卡已完成充值,可直接购票。

3.如“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遗失、损坏或消磁,需进行补办,补办程序:学生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缴费后,到本学院辅导员处领取优惠卡,并由辅导员写入乘车信息。(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北京~九江”、“北京西~绵阳”设备可识别,而“北京市~江西省九江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

4.“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存放时注意防潮并远离手机等有磁性物品,以防消磁,并且不要擅自撕毁粘贴好的优惠卡以免造成优惠卡集成电路损坏不能使用,请同学们注意保管好优惠卡和学生证。

5.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其他时间不再发售学生票。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车(75折)。软座(卧)、动车组一等车不发售学生票。(具体情况以铁路部门公布信息为准)

 

下一条: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流程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