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发文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3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为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助意识,并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传播规划理念 成就职业理想”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本次大赛设立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和以创业为职业目标的创业规划类两个类别。

三、大赛时间

2013年4月1日至2013年6月15日

四、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大赛组织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

2.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3.网络支持:就业信息网(http://jy.zafu.edu.cn

(二)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组委会,校党委副书记余杰担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成员由学工部、学生处、研工部、研究生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全省大赛的各项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执行、宣传、协调、推进等日常工作。

大赛将邀请校内有关专家、用人单位职业咨询专家和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委会,按不同阶段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

六、大赛安排

大赛自2013年4月启动,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创业规划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

大赛共分赛前指导、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一)赛前指导阶段(2013年4月1日—4月15日)

组委会将在赛前组织各学院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师参加专题培训,提升指导教师队伍自身专业水平和技能,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

(二)初赛阶段(2013年4月1日—4月30日)

初赛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学生根据学院安排向所在学生办报名。各学院要设立组委会、评委会等组织机构,做好大赛方案、优秀选手评选等工作,要求在做好职业/创业规划书的基础上进行选拔推荐参加复赛的选手及作品,具体形式由各学院自定,推送时按选拔成绩排序供复赛评委参考。全校复赛选手名额为54名(每类别各27名),详见复赛选手名额分配表(附件1)。

各学院在4月30日前完成选拔推荐工作,并填写“校级复赛推荐表”(附件2,以纸质文本和word电子文档形式)上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各学院推荐的参赛学生名单在就业网上公示。

(三)复赛阶段(2013年5月1日—5月20日)

复赛只对选手书面作品进行评选。届时各学院按照分配名额将推荐参加复赛的选手作品一式5份匿名处理后交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A类)”和“书面作品评分标准(B类)”(附件3)给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在两个类别中分别评选出10名选手,共20名选手晋级全校决赛。

(四)决赛阶段(2013年6月中上旬)

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角色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10分钟。职业角色模拟部分必须体现选手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展示职业精神内涵;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对1名目标职业职场人员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创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创业角色展示、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比赛时间为10分钟。创业角色展示部分必须展示体现选手的创业精神和创业潜质;参赛选手必须提供对1名相关行业创业者访谈VCR等相关材料。

评委分别根据“决赛评分标准(A类)”和“决赛评分标准(B类)”(附件4)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得者。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将在就业网上进行公布。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0名,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同时授予“2013年度浙江农林大学最佳职业/创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同时设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获“最佳”选手的指导教师。最佳组织奖请各学院填报“院赛组织情况汇总表” (附件5)于6月1日前上报,组委会将根据各学院初赛组织情况、学生参赛率、获奖率、宣传工作(主要以上报“就业网”稿件和录用情况为参考)和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等综合评比确定。

各奖项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学校将从中择优推荐参加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八、相关要求及事项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我省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之一。各学院要充分重视本次大赛,安排专人负责,认真做好组织发动工作和指导培训工作,在保证参赛面的同时注重水平,要积极鼓励有创业潜质和愿望的学生参加比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同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锻炼本学院指导教师队伍,提升指导教师队伍自身专业水平和技能,增强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提升参赛作品的质量和大赛的整体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天目学院根据本通知精神,自行安排本学院的大赛组织和选拔工作。

未尽事项请联系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活动中心317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集贤322经管学院学生办),联系人:宣丰敏、陈审声,联系电话:63730906(9293906)、63741150(9291150),电子邮箱:1911827106@QQ.com

附件:1.复赛选手名额分配表

2.校级复赛推荐表

3.书面作品评分标准

4.决赛评分标准

5.院赛组织情况汇总表

6.学院初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1.zip

学生处

2013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浙江农林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报名参加全球生涯教练认证等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