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浙里成长”智慧思政网络育人平台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2023年03月31日 10:36  点击:[]

日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添硕果,《数字引航向阳而生——高校学生“全成长周期”智慧思政平台应用与推广》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据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全国仅100项。此前,我校的智慧思政平台已入选浙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网络育人)。

智慧思政平台项目由学工部、学生处牵头建设,2018年以来,依托学校“一库一表一次”工程,结合学生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先后自主开发了学工系统以及新生报到、毕业生离校、学生画像、去向登记等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专业场景应用系统。

“浙里成长”智慧思政平台在前期基础上,不断推进网络思政建设,按照1+3+N架构进行系统建设,即1套学生综合评价标准、“向阳而生”“成长关怀”“思想引领”等3个特色应用场景、N个学生评价指标,以及“浙里成长”智治驾驶舱。其中,“向阳而生”立足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打通了教务、学工、研工、人事、财务、保卫、团委、后勤等各系统间存在的数据壁垒,实现了学生成长状态的量化评估,及时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生活、行为等成长状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准性,推动工作效能的提升,数字赋能思想政治工作。

“浙里成长”智慧思政网络育人平台启动运行以来,得到了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兄弟高校的支持、关心及肯定。目前,已先后在浙江工商大学、浙江音乐学院、浙江树人学院等兄弟高校推广建设,并得到了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科技日报、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钱江晚报、教育之江等主流媒体报道。“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的理念受到了全校师生、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好评。

(学工部 王守先丁鹏)


上一条: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我校在2023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