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讲座
2022年05月25日 11:03  点击:[]

5月2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吴晧教授应邀在我校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部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生干部到场参加。

讲座中,吴晧教授以心理危机的含义为出发点,带大家全面地理解危机。他结合临床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在工作中处理危机的方法,并带领师生一起学习干预自杀的手段。整场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染力强。吴晧教授充满激情的语言、温暖的态度、专业的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师生。

此次讲座是我校第八期辅导员心理咨询能力提升班的第二次培训,也是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专题讲座有助于提升辅导员队伍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应对的能力,对维护学生心理安全,关爱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学工部 陈亮)


上一条:茶学与茶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下一条:“才聚德清 职等你来”2022年德清县百所高校 首场线下招引行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