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营造生态育人公寓文化氛围 推进文明寝室建设
2021年03月04日 14:12  点击:[]

3月3日,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交流研讨新学期深入推进文明寝室建设等问题。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会议,副校长胡祖吉出席会议,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施美红表示,寝室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更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要结合学校当前发展阶段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学校文明寝室建设,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优化相关制度、提升管理服务,抓好寝室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加大人文关怀,鼓励学生自治和共建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生态育人公寓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胡祖吉指出,在文明寝室建设中要坚持“正向引导激励,底线管理惩处”十二字方针,落实“生态育人、育生态人”的理念,倡导大学生节能、节水、节电和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

针对当前文明寝室建设中大学生新的诉求以及寝室管理新的变化,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从工作职责、管理机制、管理制度、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寝室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围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文明素养、寝室文化、智慧管理等方面开展了讨论交流。

(学生处 耿瑜敏)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1届毕业生首场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研讨新学期思政工作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