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办
2020年11月19日 15:37  点击:[]

11月18日,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出席并做点评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倪建均,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负责人组成决赛校内评委,大赛还邀请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浙江工商大学招就处副处长刘静担任决赛校外专家评委。

施美红指出,辅导员理论宣讲环节是体现辅导员理论水平的重要环节,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将理论应用于实践,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员应以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查找差距,认清不足,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辅导员要不负嘱托,努力工作,不断总结育人规律,创新育人方法,将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经过前期初赛的笔试选拔,共有7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由 “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组成。经过激烈角逐,环资学院侯蕊获得一等奖;农学院方平、林生院宋鹍鹏和艺术学院钱东芬获得二等奖;农学院连燕华、工程学院谢婷婷、胡芷璇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学工部 王守先)


上一条:学生宿舍管理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深化区校合作,共助学子留临发展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