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做客“东湖心灵港湾”
2020年11月12日 14:24  点击:[]

11月1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做客第三十七期校领导“东湖心灵港湾”,与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学生面对面座谈交流。

施美红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社会阅历,引用丰富的现实生活案例,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理论及实践层面给予悉心指导。她表示,在寝室同学关系方面,大学生应胸襟宽阔,尊重他人,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在面临不同生活习惯方面,在符合学校规章制度的前提下,要学会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调整自己去适应整体环境,形成良好的寝室氛围;在处理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方面,大学生应对自己的时间进行合理的规划,抓住主要矛盾;在亲子关系方面,大学生要学习会换位思考,尝试站在父母角度思考问题,同时要主动表达自己的期待和需求,逐渐与父母做心理上的分离并实现自我个体化发展。

施美红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入党、考研升学等问题进行解答,嘱咐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将来人生发展寻求新的机遇和空间。

(学工部  陈亮)


上一条:深化区校合作,共助学子留临发展 下一条: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