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主动谋划 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20年09月25日 15:50  点击:[]

9月24日,学工部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心理中心顾问张敏生、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心理健康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会议。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和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成效,希望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继续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危机意识,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主动谋划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学院要按照心理育人的工作要求,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由重点防范到全面普及;要在二三课堂中融入心理元素,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常态化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活动,善用网络自媒体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结合学院特色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会议对近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内容涉及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必修课的授课要点、心理辅导站的近期工作、心理咨询值班安排和心理督导的注意事项等。

本次会议指明了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在心理育人的语境下赋予心理工作新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

(学工部 戎幸)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