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发文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感恩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2017年05月08日 10:14  点击:[]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双百双进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家乡、回访母校、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全方位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为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贡献智慧和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感恩母校行”寒假社会实践专题活动(以下简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目的

主题:感恩母校行,携手共成长

目的: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感恩之心,促进学生对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等相关方面的了解,鼓励学生化身浙江农林大学与毕业中学间的信使,搭建联系的桥梁,全方位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                  

二、活动内容

1.以团队形式走访母校,拜望恩师,了解母校发展状况,向母校和恩师汇报自己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鼓励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2.向母校师生介绍浙江农林大学独特的文化积淀、历史传承、校园环境、杰出校友、办学精神以及发展成果,介绍我校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扩大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调查中学对我校了解情况,提交一篇关于如何提高我校社会声誉、知名度、生源质量等主题的调研报告。

三、参与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四、参与方式

1.组织队伍。各学院按联系地区组织一定数量的队伍(具体要求见附件1),鼓励同一县(市、区)的学生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队员人数3-6人(要求已购买大学生意外伤害保险),每支实践团队须有1名指导教师和1名团队负责人,每个团队负责一所高中回访调研。回访的高中以优秀生源基地为主,其他中学为辅。

2.项目申报。各实践团队需认真填写《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申报书》(附件2),各学院分团委初审筛选后,将《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附件3)及立项申报书于1月5日前报送校团委,同时将电子版材料打包以“学院+寒假实践”命名,发送到327438026@qq.com。

3.项目审核。由校学生处、校团委根据各团队项目申报情况审核,于1月10日前公布确定最终实践团队。

4.活动开展。经审核批准后的团队,可按计划进行社会实践,领取宣传资料,并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每支团队均可获得学校提供培训机会,培训时间另行通知团队负责人。
    5.成果验收及要求

  (1)每支团队只能回访一所高中,团队的成员信息以立项申请时为准,不得随意变更。

  (2)每支团队在实践结束后2日内上交电子版活动成果(活动小结、活动报道、活动照片(视频)等)至327438026@qq.com。每支团队须撰写一篇关于如何提高我校社会声誉、知名度、生源质量等主题的调研报告交至所在学院分团委,分团委审核汇总后于3月1日前交至校团委,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327438026@qq.com(格式依照附件4要求,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年1月16日——2017年1月25日

地点:浙江省内实践团队成员母校高中

六、其他

活动结束后,校学生处、校团委根据各团队活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评奖和表彰。根据实践成果评选出校级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

联系人:团委,胡云云,0571-63748703(9298703)

学生处,周彦兵,0571-63743909(9293909)

       

 

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2017年各学院大学生寒假期社               会实践团队数量分配表

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立项申报书

附件3:浙江农林大学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团队汇总表

附件4:浙江农林大学2017年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格式要求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处

共青团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

                       2016年1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内地高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资助金评审工作的通知学生处〔2018〕1号 下一条:学生处关于表彰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