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团体心理培训与督导
2018年12月21日 09:56 陈亮 点击:[]

12月20日,学工部举行团体心理培训和督导,中国心理学会浙江注册督导点实习督导师、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祝一虹博士应邀主讲,我校心理中心顾问张敏生教授,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等参加。

祝一虹博士围绕危机事件的压力管理和干预这个主题,凭借深厚的理论功底以及丰富的临床经验,通过鲜活典型的案例,讲授工作人员在危机事件发生前、发生中、发生后各项工作的操作流程,传授干预人员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和获得心理资源的经验。讲座帮助大家解答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的诸多困惑,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

讲座上,祝一虹对心理中心咨询师汇报的案例进行了督导。在了解了案例的具体情况和督导的问题后,他围绕个案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通过这次培训和督导活动,不仅提升了心理危机案件的应对能力,也提高了咨询师的专业能力,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学工部 陈亮)

上一条:有条不紊 扎实推进期末学生工作 下一条:浙江省学生资助“两美”事迹巡回报告会举行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