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新闻动态
学工要闻
通知公告
部门发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朋辈督导活动
2017年05月10日 17:04  点击:[]

5月10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在东湖校区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心理咨询师朋辈案例督导小组(以下简称“朋辈督导小组”)活动。我校心理中心及临安市安康医院、临安市妇幼保健医院、临安市实验中学共16名心理咨询师参加。

本次朋辈督导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持人介绍朋辈督导的流程,以及心理咨询师签署保密协议。第二个环节,由不同流派取向的督导师带领组员分别对两个案例进行督导。

此次督导的案例分别来自于医院和高校。由我校心理中心两位专兼职教师担任的督导分别从心理动力学取向以及认知行为取向对个案进行概念化,带领朋辈小组成员对个案进行解读和剖析,给出治疗方向和建议。

案例分享的咨询师表示收益匪浅,得到了很多启发,打开了新的咨询思路,其他组员也纷纷表示,触动很深,咨询视野再一次被拓宽,同时也感觉到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成长任重道远。此次督导由于校外医生和教师的共同参与,加强了校内外咨询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拓宽了专业视角,促进了彼此专业技术的提升。以后此项活动将定期开展。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实习生招聘会 下一条:凝练特色引领价值,持续推进文化校园建设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