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介绍 学生管理 本科招生 就业指导 心灵绿洲 助学在线 学校主页
队伍建设
公告通知
辅导员沙龙
优秀事迹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优秀辅导员参加“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3年01月10日 00:00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2012]96号)精神,现组织推荐我校优秀辅导员参加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时间

校内推荐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1月18日。

二、推荐范围

高校专职辅导员(指在高校院(系)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已获得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或提名奖荣誉称号的辅导员不再参评。

三、报名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辅导员工作,尊重理解、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3.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2012年度在履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提出的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和要求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特别是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并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

六、其他要求

1.推荐报名。各学院负责组织本学院辅导员进行报名,并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初评,限推荐1名辅导员。

2.本次评选申报时间截止为2013年1月18日,请将报名表(教育部思政司网站下载)及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分为个人简历、工作情况、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选事迹的主要特点,副标题为“XX学校辅导员XXX事迹材料”)纸质材料交至学生处办公室(活动中心319),同时将材料电子版及推荐人选数码照片(证件照和生活照各1张)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xsc@zafu.edu.cn。

3.活动详情见教育部思政司网站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A12_gggs/201301/146389.html

学工部

2013年1月10日

上一条:学工部关于举办第十二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高校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专题研修班的通知(转)

关闭

校址:浙江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东湖校区)
Copyright 浙江农林大学生处维护 2012 版权所有